仁豪家貧沒溫暖 體操隊第二個家

 / 台東縣

  華視新聞深入台東偏遠部落守護希望,今天要持續關心台板部落的小小體操隊,年紀最小的李仁豪才七歲,他的父親肢體殘障長年失業在家,媽媽一個人打零工還是無法養家,只好請體操隊幫忙照顧仁豪,只是整整一年仁豪的父母都沒有來探視他,連七歲生日都沒有家人陪。

  從最基本的鞍馬動作練起,今年才七歲的仁豪,因為資歷淺,老是成為笑柄。個頭雖然小不點,不過脾氣卻不小,小仁豪進入體操隊已經一年,跟著大家一起練習,一起吃,一起住,一起玩耍,很難想像,才七歲大的小孩,一年了都沒回過家。

  回家幹麻!我不喜歡回家,回家會被欺負。說起來真的令人心疼,小仁豪來自一個不富有的家庭,爸爸因為工作手指被截肢,長年失業,全家一家六口的重擔,全都落在媽媽一個人身上,仁豪的媽媽最後只能選擇把孩子丟給學校。

  從此,一年的時間,學校成了仁豪的家,隊友取代了兄弟姊妹,大鍋蛋炒飯抵過了媽媽的營養晚餐,這一天,是仁豪上學之後的第一個生日。體操隊全體隊員,圍繞著他這個小不點,可是最親愛的家人卻一個都沒有出現。蠟燭吹熄了,小仁豪張大掉了門牙的小口,吃下一大口蛋糕,心裡頭許下了什麼樣的心願,他沒有說,但是七歲的這個生日,如果能有爸爸媽媽陪,也許會更圓滿!(記者鍾昀燕 陳君毅 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