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縣旗山水深及胸 駕駛困車中

  高雄縣一整夜雨沒停過,昨晚旗山、美濃、梓官、燕巢,淹水嚴重,旗山一度水深及胸,開車民眾受困,下不了車。

  水都淹到半台車這麼高了,這個女子受困車中,無法前進,也無法後退,只好打119向消防人員求救。豪大雨讓旗山、美濃的居民,一整夜無法入睡,因為水一度淹到胸口,街道全都變成了水道,水再深,阿伯還是要冒險回家。

  再來看看梓官,這一位80幾歲的老人,臥病在床,水幾乎都要淹上床榻了,心急的兒子看著水越淹越高,重病的老父親動彈不得,怎麼辦?想請鄰居幫忙把爸爸送出去,但積水不退,實在有夠麻煩,這位先生去保母家接女兒,汽車機車通通開不動,只好一路背回家。

  燕巢的水,也是淹了半車高,居民為了把損失降到最低,把床墊高,家具層層疊疊往上堆,有些地方水退了,也讓民眾一個頭兩個大,滿地的泥濘,光是清理就要花上三天,而且損失的家具電器,都要花錢再買,淹水的惡夢,年年在高雄縣上演,居民們到底要怎麼辦?(記者何正鳳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