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至今 屏東林邊積水未曾退

  聖帕颱風帶來的豪雨持續對南部地區帶來災情!高雄縣旗山通往美濃的主要橋樑,旗山橋跟旗尾橋,因為溪水暴漲,水位直逼橋面,激流還把一間原本為在橋下的百年公廟給沖走,警方為了民眾安全,緊急封橋不准車經過,而在屏東林邊羌園地區,從八月到現在也依然是淹水不退!

  夾雜著泥土的黃色溪水,不停的衝打著橋墩,暴漲的溪水聲勢驚人,就在橋墩旁邊,一間百年公廟,在夜裡被大水給沖走,附近居民趁著颱風剛過雨勢變小,紛紛跑到河堤邊來關心!

  聖帕颱風帶來的大雨,讓高屏溪水位持續飆高,警方緊急拉起封鎖線,封鎖連接高雄縣旗山跟美濃的主要橋樑旗尾橋跟旗山橋,不過,許多民眾不知情,還是一直把車往橋邊開,交通一度混亂,連郵務車也受困車陣,更有摩托車騎士,完全無視警方的勸阻,強行通過危橋!

  鏡頭來到屏東,從八月就一直淹水不退的林邊,羌園,在颱風過後,天氣放晴,依然是一副水鄉澤國的景象,加油站整個泡在水裡,居民們希望,大雨不要再下,水快快退,讓他們能夠早日重建家園!(吳昭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