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摔出前50名 退居第63名

 / 台北市

  全球生活費最貴的城市出爐,莫斯科第三度奪下冠軍,一杯咖啡就折合台幣三百一十元。第二名是東京,第三名是倫敦。台北民眾雖然大嘆物價高、生活不容易,但台北卻退步到第六十三名。

  台北的生活費到底貴不貴?大家都給了一樣答案。不過最新的跨國調查發現,生活在台北可不像台北人想像的那麼貴,台北在全世界一百四十三個城市中,排名第六十三,比去年的四十八名,足足滑落了十五名。排名退步,台北市民可很不服氣,食衣住行樣樣漲的時候,生活費怎麼可能不貴!

  這項調查,第一名繼續由莫斯科蟬連,第二名由東京奪下,第三名才是倫敦。不過,不只台北民眾有意見,像是吃一個漢堡,東京要價二點三八美元,倫敦卻要三點五三美元,南韓首爾要三美元,香港反而比台灣還便宜一個只要一點五四美元。就是因為這項調查主要是針對旅居各國的商務人士,越多高品質的飯店,商務設施價格相對越高。有學者就憂心,這樣的結果,象徵台灣經濟力發展比其他國家還要遲緩。政府要拼經濟,可得多注意了。(記者吳青穎 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