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姊妹為省錢 每天走40分鐘上學

 / 新竹縣

很多小朋友上學有爸爸媽媽親自接送,但新竹縣這對小一小二的魏姓小姐妹,每天都得走40分鐘山路才能到學校上課,她們不搭校車是為了替相依為命的爺爺奶奶省下一個月4800元的生活費,這麼小就這麼懂事,讓人很不捨得。現在他們還有個願望,希望家中有張新床。

拿著比自己還要高的掃把打掃家裡,一會兒又站在水槽旁邊幫忙洗碗,因為家裡沒有瓦斯,小小的手還得挑柴升火,只有國小二年級的佳綾只想幫忙年邁的老奶奶分擔家務。家裡沒有錢買書桌,只能在燈光昏暗的客廳寫功課,小姊姊每天還會耐心的教妹妹寫功課。

小小的臉龐可愛又懂事,父親意外身亡後母親離家出走,這對小姊妹就和爺爺奶奶相依為命,一家四口全擠在小小的木板床上,就連房子的樑柱都移位,隨時有坍塌的可能,可是也沒錢修,每個月只靠爺爺奶奶微薄的老人年金度日。

為了節省開銷,兩姐妹每天走路上學,而且一趟就要四十分鐘,雖然家住在新竹,但走到新竹最近的小學就要1個半小時,如果走到隔壁縣苗栗頭份的國小反而比較近,雖辛苦,但卻可以為奶奶爺爺省下1個月4800塊錢的校車費。

只要能上學,走再遠的山路也不嫌苦。背著書包,提著便當盒,和奶奶手牽手走在蜿蜒的山路,往學校出發。即使生活窮困,姊妹倆還是很幸福,因為能和愛她的爺爺奶奶一塊作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