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隧火燒車 交通回堵10公里

張政慧 戴君恬 詹維耕 報導  / 宜蘭縣

  雪山隧道發生通車以來第一起火燒車意外。一輛北上的小轎車引擎起火燃燒,火勢非常猛烈,還有濃濃的黑煙。火勢在十分鐘內撲滅,但造成雪山隧道大塞車,回堵了十公里。

  雪山隧道裡這輛停靠路邊的小客車,車頭冒出熊熊火光,夾帶著白色濃煙。行控中心監控發現後,立刻派出消防隊救援,但火勢來得太快,只憑兩、三個人力根本不夠,整輛小轎車幾乎被火焰完全吞噬。幸好支援人員即時趕到,七、八位消防隊員拉起水線,十分鐘之內就把火撲滅。

  只是車子開著怎麼會突然起火?車主張先生懷疑可能是十幾年的老爺車,因車齡老舊,加上天氣太熱,導至讓引擎過熱而著火,把整台車燒成廢鐵。不僅後照鏡融毀,連車頂都燒出好幾個大洞;所幸即時逃生夫妻倆人都沒受傷。不過今天是假日,行走雪山隧道的車輛不少,所以仍舊造成北上單向通車回堵十幾公里,而這是雪隧通車以來第一起火車燒事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