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隧道火燒車 3分鐘內撲滅

 / 宜蘭縣

  雪山隧道又發生了火燒車意外!一輛北上的小轎車,引擎起火燃燒,火勢非常猛烈!儘管火勢在10分鐘內撲滅,但雪山隧道因此大塞車,回堵了10公里。

  中午十二點十幾分,一輛小客車停靠在雪山隧道北上22.6公里處,車頭冒出熊熊烈火,還有白色的濃煙竄出,小客車一下子就被大火吞噬,車主立刻報案,行控中心也馬上派出消防人員,一到現場就拉起水線,不到三分鐘就把大火撲滅。

  幸好這場意外,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一對夫妻原本要從宜蘭開車前往台北,車子怎麼會突然著火,警方研判因為車子老舊,開了將近二十年,零件可能有故障,加上天氣炎熱,車子溫度升高才會發生這場意外。行控中心也提醒駕駛人,要進入雪山隧道之前,一定要確認車況良好,萬一發生類似的意外,也不要慌張,隧道內都有逃生和消防設施。

  而這場意外也讓雪山隧道交通管制了將近四十分鐘,北上車輛回堵到平面道路,有十幾公里長,而這也是雪山隧道開通以來,第三起的火燒車意外。﹝記者彭光偉 謝其文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