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拓寬工程 橋頭老街恐消逝

  有百年歷史的高雄縣橋頭鄉橋仔頭老街,鄉公所打算拓寬再造,但是不只地方有人反對,因為老街是民進黨在戒嚴時期,第一場遊行現場,民進黨內也有人希望保留,要求黨出面阻止鄉公所拆老街。

  一早,鄉公所的人員在橋仔頭老街,進行測量工作,今年十月,兩邊的房都要拆除退後,讓道路拓寬到十二米,不過,因為老街目前是地方最熱鬧的市場,而且還留有13棟很有歷史的老厝,有的民眾很反對。

  但是鄉公所表示,老街不只是拓寬,也有將歷史建築保留和再造。不過,因為民進黨在戒嚴時代,頭一次的黨外遊行,就是在這個老街進行,黨內有人認為老街是民主行動很重要的一個歷史現場,不能拆,高雄縣長本身就是民進黨員,他認為,可以部分拆除。

  因為老街拓寬的計劃,鄉公所4年前就已經規劃,但是現在出現那麼多意見,老街的未來,看起來還有很多變數。﹝記者王介村 李岦昌 陳顯坤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