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又來了! 蘆山居民忙撤離

 / 南投縣

  遭到辛樂克颱風重創的廬山溫泉區,居民根本還來不及重建家園,鄉公所強制撤離五百多位民眾,谷關的「篤銘橋」,路基沖毀五十公尺,遊客冒險搭竹梯出來。廬山溫泉區一早下起漸歇的小雨,還淹在溪床底的民宿,根本來不及搶救,塔羅灣溪恐怕又會暴漲,仁愛鄉長緊急挨家挨戶拜訪,要求民眾趕快撤離。

  有人下山躲颱風,還有人卻堅守家園,尤其溫泉業者,擔心管線被沖毀,原本準備要駐守廬山,立刻遭到嚴重警告。人命關天,不容民眾自作主張,包括盧山溫泉區、松林部落、南豐村等地區,五百多人強制撤離。另外台中谷關溫泉區,才剛修好的篤銘橋又沖毀,掏空五十公尺,遊客冒險搭竹梯走出來。

  大甲溪水勢來越強,不斷沖刷橋墩,大家只拉著一條繩子,相當驚險。篤銘僑岌岌可危,為了安全起見,已經決定封橋,谷關對外交通暫時中斷。(記者詹季燁、張春峰、黃炫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