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薔"颱直撲 全台危橋大考驗

  強颱侵襲,全國危橋都上緊發條,苗栗縣汶水橋,公路局派員二十四小時監測,每次下雨就坍方的火燄山隧道已經封閉,上次颱風中斷裂的台中縣后豐大橋,溪底便道工程因為強颱暫時停擺,目前交通仍舊中斷。

  強颱威力,一早在台中縣后豐大橋邊颳起強烈陣風,橋邊招牌搖搖欲墜,原本預計二十天要完工的溪底便道,卻也因為強颱來襲暫時停擺,所以斷橋十五天,后里和豐原的交通還是沒有通。也被列為危橋台中縣烏溪橋,橋墩已經嚴重裸露,工程人員繃緊神經,水位一旦達到黃色警戒線,就要封橋。

  同樣的狀況是苗栗汶水橋,公路局派人全天監控,沒日沒夜。橋樑上刻著數字代表深度,只要水位超過兩米,汶水橋就封橋,另外苗栗這個地方,火燄山隧道,只要下大雨,就會發生土石坍方,危險度不比危橋低。

  大量土石崩落的恐怖景象,讓人想起,上次辛樂克颱風,南投豐丘明隧道掩埋七個人慘劇,所以不等風雨大,火燄山隧道已經宣布封閉。(記者楊宗穎 巫召清 吳昭君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