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製滅火器 換標假冒台灣貨

 / 台中市

  有民眾投訴,台中滅火器廠商,進口中國滅火器,卻貼上台灣製造魚目混珠。業者澄清粉末從中國進口,但滅火器是在台灣製造的,送檢都合格,絕對沒有欺騙消費者。

  中國進口滅火器和台灣製造的滅器,兩瓶從外觀乍看下沒什麼差別,唯一可以辨識的在最底下這行黑色標籤,中國貨的寫的是進口商,台灣做的是寫製造商。如果沒有說明,消費者根本看不懂,因此有民眾投訴,滅火器廠商疑似魚目混珠,欺騙消費者。

  業者當場噴灑中國製滅火器,他說市面上九成滅火器都是中國進口,但不管是哪裡製造,都必送驗合格才能販售,但他坦承,中國製造的滅火器,每十瓶就會有一瓶出現瑕疵。

  品質好壞反映在價格上,中國進口比台灣製造的便宜一百塊,消費者如果擔心買到劣質品,幾個原則,第一,不要貪小便宜,第二注意商標上,如果寫進口商,就是中國貨,如果寫製造商,就是台灣做的。(記者吳昭君 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