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星期天 2.5萬警力維安

 / 台北市

  今天藍綠兩軍的活動,在台北隔著一條忠孝東路短兵相接。警方重兵部署,全力戒備,沿著台北市東區,手牽手拉起人牆,避免雙方支持者正面交鋒,但還是有激動的民眾,當街叫囂對罵,還好都沒有重大衝突。

  激動的大聲對罵,手指頭都快戳到對方身上了,警察趕快在中間打圓場。馬蕭陣營支持者,孤軍進入長昌陣營,一言不合脫口大罵,火氣旺得快要燒起來,幸好及時被勸開,沒有引發肢體衝突,而更多的人是隔著半條街互相搖旗叫囂。

  在台北市松山菸廠前這一段,是全台灣兩大陣營遊行路線,最接近的地方,也是全台警力最密集的據點。

  警方忙著指揮藍綠陣營遊行路線,就怕雙方群眾短兵相接,還牽起手來拉成人牆,小型滅火器隨身攜帶,以備不時之需;捷運站口更是站滿蒐證警力,所有維安工作第一原則,就是避免正面衝突。

  警政署長到場督軍,全台警力總動員,就是希望這場選前藍綠最大規模動員,能平和落幕。(記者尤淑嬿、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