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瘟?海軍S-70C墜海 1死2傷2失聯

 / 花蓮縣

  國軍再度摔機!十月二十日才摔掉一架IDF戰機,二十一日晚間再傳海軍一架S-70C直升機在花蓮執行反潛任務時,不幸失事墜海。機上五人已經得知有一人死亡,兩人輕重傷,另外兩人失聯。

  S-70C反潛直升機二十一日晚間六點多在花蓮石梯外海進行例行海空反潛訓練時,失事墜海,參與演練的六艘濟陽級軍艦趕緊救援,第一時間救起三人,其中一人死亡,兩人輕重傷,另外兩人失聯。獲救的是正駕駛劉世晨、機工長湯志勛,兩人分別受到輕重傷,而偵潛士官長朱俊德則是不幸殉職。失聯的兩位是副駕駛歐世文以及偵潛官黃吉生。

  失事的S-70C直升機周一上午隨著承德艦從左營港出發,週二傍晚抵達定點之後,確定海象良好,依照既定時間執行海空聯合反潛操演。晚間六點二十八分起飛,六點四十四分失聯。六艘演練艦隊隨即在石梯外海五十浬處搜尋,先救起劉世晨等三人,其中朱俊德傷重不治、劉世晨重傷、湯志勛輕傷,上午都將送到台北三軍總醫院做進一步治療。

  花蓮海巡隊二十一日晚上八時五十分接獲通報,也派出四艘巡防艦到石梯外海協助救人。在查明原因之前,所有同型反潛直升機停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