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失業喪志 攜3子燒炭獲救

 / 台南市

  台幣重貶,台股躺平,全球不景氣衝擊,九月份失業率創四年新高,四十六萬人沒工作,上班族也很慘,通膨之下沒加薪,平均薪資創下二十九年來最大跌幅,數字背後是無數家庭悲歌。一名男子經商失敗失業在家,三個孩子還小,全家生活開銷只靠妻子上夜班勉強維持,男子想不開帶孩子燒炭,還好老婆及時發現,阻止家庭悲劇,全家現在一片愁雲慘霧。

  盧太太一如往常坐在家裡,但是家裡的氣氛,卻再也找不回往日歡笑,身旁的兩個小孩懵懵懂懂,不知道自己差點因為爸爸在家燒炭,差點沒命。就在昨天晚上,盧太太失業半年的老公,因為一時想不開,長期家裡只靠老婆打工賺錢養家,居然就趁家裡三個小孩熟睡時,關起門來燒炭。還好,千謝萬謝老天爺幫忙,四個人送醫之後,全都沒有生命危險,不過她擔心的是,救回先生的命,但卻安撫不了先生長期失業喪志的心。

  像盧太太這樣的失業家庭,其實全台灣還有好多一樣的情況,因為一時喪志選擇結束生命,絕對是最錯誤的方式,可以尋求社會單位幫助,只是無奈的是,這樣的悲歌,卻隨著失業潮,越唱越遠。(記者鍾昀燕 陳信仁 劉漢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