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幣藏水果盒 夾帶闖關遭沒收

 / 桃園市

  桃園海關查獲一起夾帶大量台幣闖關事件,一名六十多歲的馬來西亞華僑,將一百九十六萬元的新台幣現鈔藏在水果盒底下,企圖以拖運行李的方式飛往香港,在行李查驗時被海關查獲。

  一疊一疊的百元新鈔,是一名古姓華僑,早上帶了這麼一大疊的百元新鈔,藏在三個水果箱的底層,上面還用新鮮水果來遮蓋,可能是作賊心虛,被當場攔查,經過X光機檢驗,查獲這批百元新鈔。

  由於數量龐大,還商借機場台灣銀行的數鈔機來清點,鈔票清點後總共有一百九十二萬新台幣,這名男子不願交代清楚,攜帶這些錢出境的目的。不過依照規定民眾出境可以攜帶六萬新台幣或是美金壹萬元,超過部份則是退運,並沒有任何刑責問題,但是如果攜帶現鈔入境沒有申報的話,超過限額的部份,美金則會被沒入,人民幣或是台幣現金則是存關,也因此民眾如有需要攜帶大量現金應該誠實申報,以免被罰。(記者彭椿榮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