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36小時 尋找"福積祥"生還者

  海巡持續三十六小時搜救,希望能傳回好消息。其實鵝鑾鼻附近海域,是太平洋和巴士海峽兩大海域交匯處,海流很強,常常會颳起三尺大浪,被漁民稱為台灣百慕達。

  漂流海上十二個小時,多名船員終於獲救。「福積祥七六七」號遠洋漁船上總共有二十八名船員,九位船員獲救,一人已經確定不幸死亡,另外還有十八名船員下落不明。

  昨天凌晨零時廿九分,國軍搜救中心接獲福積祥號的求救訊號,在凌晨三點根據船上自動求救信號,鎖定漁船在鵝鑾鼻南方十五浬處,立即派艦艇出海搜救,到目前為止已經搜救三十六小時,搶救的時間越來越緊迫,海巡署出動海空總動員,並擴大搜救範圍。失蹤的船長蘇清來與船副施東生的家屬,也趕到現場等待消息,心情低落並且相當焦急。

  鵝鑾鼻附近海域地處太平洋與巴士海峽兩大海域交匯處,「福積祥七六七」號就是在這裡翻覆,而這一帶也被漁民稱作台灣百慕達,平常沒風沒雨時,也會颳起三尺大浪,海象相當惡劣,許多船隻也傳出在這裡莫名失蹤翻覆,海巡人員跟惡海搏鬥,爭取時間,救一個算一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