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率未過門檻 小班制公投無效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今天舉行二十五人小班制公投,這也是全國首開先例第一個地方性的公投,必須要跨越五十八萬人次的門檻,不過可能因為知道的民眾不多,從上午八點鐘到下午四點投票率竟然不到百分之一,連法定人數都沒達,這一次的公投還是宣告失敗。   

  早上八點鐘一到,投票所就有民眾前往投票。四、五位選務人員戰戰兢兢,因為這是史上第一次的地方性公投。但是前往投票的民眾卻稀稀落落。

  這一次由高雄市教師會發起的二十五人小班制公投,高雄市教育局認為會增加開銷而多次阻撓,就連寄發的選舉公報上都明顯寫著要民眾投反對票。起了個大早前往投票的市長陳菊對此輕描淡,只說,公投就是民主。

  這個小班制公投案,最主要的就是要將高雄市的國、中、小班級人數減為二十五人,他們認為這可以提升教學品質,解決流浪教師問題;然而,今天的投票人數只有六萬兩千多人,投票率不到一成,連法定人數都不到,這全國首例的地方性公投,還是沒能成功。(記者邱君萍、張夢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