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心情差 放火洩憤殃及無辜

 / 高雄市

  失業問題多,高雄市中保全員被解職,居然就提著汽油桶到公園對路人潑汽油放火洩憤。另外還有一位失業年輕人心情鬱悶,縱火燒騎樓機車,讓住戶嚇得驚慌逃生!

  一名男子因為失業到加油站買汽油對著路人縱火。另一名也遭到裁員的年輕男子因為心情不好,就在深夜到公寓大樓縱火。因為心情不好,五十多歲的男子買汽油到公園到潑灑並點燃,造成兩名街友嚴重灼傷,其中一位生命危險;而另一位年輕男子也是因為失業,縱火燒摩托車,差點造成整棟大樓燒起來,這些因為失業造成的社會問題已經對民眾造成生活恐慌。

  景氣不好,許多企業紛紛倒閉關門,造成了一波波的失業潮,高雄市的這些連續社會案件,背後代表的是許多失業民眾因為沒有得到妥善情緒安撫,才會選擇如此不理智的情緒發洩,其實生活中有許多輔導機構都可以幫失業朋友走出難關,洩恨,絕對不是唯一的選擇方式。(記者邱君萍、邱顯雄、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