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別催債" 銀行公會提紓困案

 / 台北市

  經濟不景氣,負債務又失業的卡債族,這個年真的很難過。銀行公會承諾,會提出失業卡債族申請降息的紓困方案,立委也提案要求銀行春節九天暫停催收,希望幫助卡債族度過難關。

  帶著帽子、口罩,背負上百萬債的阿彩,今年九月被公司以營運不佳為由裁員,讓她丟了飯碗,生活陷入困境。哭得說不出話的阿彩,原本從事的服務業,每個月可以領到三、四萬元的薪水,扣掉月付一萬四千多元的債務,養兩個小孩,生活勉強可以維持,直到九月公司減薪裁員,阿彩每個月只剩下幾千元收入,勞健保都沒有,生活陷入困境,最後被迫離職,現在連債都還不起。裁員潮一波接著一波,像阿彩這樣的卡債族全台有二十二萬多人,申請協商更生的人,只有兩萬多人,將近二十萬人完全沒有還款能力,立委徐中雄要求銀行必須提出對策,讓卡債族至少可以喘口氣,安心過年。

  由於銀行紓困方案門檻太高,債務人還必須提出所得證明和工作證明,對失業的卡債族來說,不太容易申請,對此,銀行公會將提出兩大紓困方案,一個是變更還款方案,債務人收入少於原來兩成,銀行會調降還款金額兩成,並可申請降息,一個方案是增加暫時免繳本息的喘息期,由兩個月放寬到一季,一旦通過,最快年底實施,讓卡債族暫時減壓好過年。(記者郭怡岑、張肇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