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失業沒錢吃飯 童偷飯糰被活逮

 / 嘉義縣

  嘉義有一名11歲男童,父親失業,他已經好幾天沒有吃飯了,因為肚子真的很餓,他就跑到超商偷了個飯糰充飢,沒想到被當場抓到,店長原本打算報警,了解男童處境後要他寫下自白書,沒有報警處理。

  超商監視器清楚拍到男童,在保鮮櫃前拿了一個飯糰,沒有結帳就走出店外。因為這位小男童真的已經餓壞了。被店長人贓俱獲,這位才小學五年級的男童說出自己因為爸爸失業,家裡沒有收入,已經餓了好幾天沒有吃東西。男童乖乖寫下自白書,坦承偷了飯團、餅乾、飲料,許多字還是用注音符號,直到店長送男童回家,才知道男童的處境真的很可憐。

  家裡的冰箱沒有半樣東西,男童的爸爸除了要獨立扶養三個小孩,還要照顧病重的母親,原本靠著打零工維生,但是景氣差,已經半年沒有收入。好心的店長不追究,讓男童的爸爸很感激,目前社會局已經介入,協助男童家裡渡過難關。(記者陳建邦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