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三讀 廢止"檢肅流氓條例"

彭椿榮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昨天(6日)三讀通過廢止實施長達廿三年的檢肅流氓條例:將近兩百名感訓收容人,也就是大家口中的流氓,將在農曆春節後無條件釋放出來。就在司法人權邁出一大步的同時,有人擔心台灣治安會受到影響;法務部和內政部聯合召開記者會宣示,法律和治安絕不會有空窗期,黑道幫派不要有僥倖的心態。

  內政部長廖了以和法務部長王清峰一起召開記者會,要宣示治安沒有假期,法律沒有空窗;因為立法院已經三讀通過「廢止檢肅流氓條例」,將會有過去認定的流氓獲得釋放。

  檢肅流氓條例,因為有超過三分之一的條文違憲,所以立法院三讀廢止;也就是在馬總統公告當天,因為這個條例被關在監獄的受刑人,就會立刻獲得釋放。

  原本被認定為流氓的一百九十一人,即將在農曆年後回家;同時還有一千位被提報流氓的人,根本不用坐牢就直接結案。警方擔心會對治安產生衝擊,決定加強訪查。只是有哪些重大流氓被放出來?相關單位很低調,還不願意透露詳細的名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