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國家需要 林易增:願重回球場

 / 台北市

  國內的體育環境真的讓選手呆不下去。職棒兄弟象前總教頭林易增兩年前突然從球場上消失,他的廣告還自電視上強打,但他現在在高雄街頭,賣燒烤維生。

  還記得嗎,他是兄弟象總教練林易增,這個昔日的棒球廣告明星,現在脫下球衣開起燒烤店。熟練的翻轉雞肉串,灑胡椒加一點辣粉,不一會兒功夫,烤得油亮亮的雞肉由總教練親自送上桌。球迷的掌聲,也讓林易增常常回想從前。一雙快腿創下兩百九十場盜壘記錄,還被稱為盜帥,不過現在快腿成了跑腿,從球場到烤肉攤,盜帥沒有感慨只有安慰,因為還有太多退休後的職棒好手,連工作都沒有。

  台灣的棒球熱,朔造了許許多多的棒球明星,只是很多人在光環之後卻忽略了退休後轉職的技能學習,林易增說自己能規劃燒烤攤,算是幸運的,他希望把自己當例子鼓勵其他同伴,棒球生涯之後只要肯學,還是會有再發光的一天。(記者邱君萍、榮昊北、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