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溪開放採砂 砂石車爆滿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開放砂石車開採的蘭陽溪河床,今天出現了砂石車車陣大排長龍的情況。縣府人員解釋,原來是爭搶前面排班的司機,漏夜用石頭、機車搶佔車位,造成整個河川道路全是砂石車的場面。## 

VCR

  延綿長達十多公里的砂石車就這樣停在堤防道路上,司機們更是無奈的下車等候,會發生這種情況原來是有人半夜偷偷來佔位置。

砂石車司機:「機車啦、轎車啦,還是那個保力達的飲料瓶都拿來佔個位置,使得正常排班的就沒法度了。」

  原來宜蘭縣政府開放開採的蘭陽溪砂石,有的司機為了再多跑一趟,多賺一次車錢,在排班車道上放石頭、機車或是私人轎車來搶車位,這讓管理的宜蘭縣政府很無奈,只好祭出鐵腕,在六點半前就為真的來排班的司機發排班證,沒想到佔位子的司機不肯離去,雙方僵持不下。

宜蘭縣政府民政課簡倉樑:「他並沒有持有排班卡要強行進入,縣政府要收通行卡,所以僵持在管制站」

  佔位置的司機拿不出排班証,就用自己的車堵住去路,造成所有砂石車全部打結,放眼望去河床、堤防全是大卡車,縣府表示今天已經不准堵路的司機運載砂石,以後還有這樣子情形,將祭出重罰嚴懲不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