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沖走表土 蘭潭步道危機重重

 / 嘉義縣

  嘉義市著名的蘭潭水庫風景區,周圍休閒步道危機重重,之前下雨沖走表土導致石頭裸露樹根突出,遊客常常扭傷跌倒提心吊膽。

  裸露的大石頭,突起的樹根,再走上這條恐怖步道,阿伯心有餘悸,難忘上次在這兒跌倒受傷的恐懼,沿路高低起伏的樹根擋在步道中間,明明就是要放鬆心情散步的地方,像在過障礙賽一樣,到處都是突出物,來走的遊客都很害怕,因為實在太多人在這兒受傷,這邊是嘉義有名的蘭潭水庫風景區,一旁的休閒步道通往筍寮山,因為下雨表面土壤被沖走,造成步道路基流失嚴重毀損,相關單位卻始終沒來維護,危險步道不只這兒,高雄有名爬山景點觀音山,沿途步道也是破損不堪。

  到山頂還有個深達兩層樓的天洞,只用條童軍繩圍住,小朋友一不小心就可能跌到洞裡面去,而柴山的登山步道口,之前也曾經是鋪石路面太光滑,讓遊客老是滑倒,大家都喜歡去的風景區,卻常有基本安全防護不及格的問題,叫遊客怎麼玩得安心。(記者陳建邦、王美雅、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