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門航空空難 14歲少女奇蹟生還

綜合報導

  葉門航空空中巴士客機昨天(6月30日)失事墜毀,機上共有153人,只有一名十四歲少女奇蹟獲救。這是法國製造的空中巴士在一個月內第二起重大空難。

  在大批搜救人員努力下,不幸失事墜毀的葉門航空626號班機,傳出了找到生還者的好消息。根據外國媒體報導,搜救人員在當地時間凌晨,佈滿飛機殘骸和屍體的海面中,發現有一名少女正等待救援。救難人員進一步表示,女孩被救起時,因失溫抖得很厲害。他們幫她蓋了四條毯子,給她糖水喝,並詢問她的姓名。女孩回答說她名叫巴雅,住在馬賽(Marseille)。目前巴雅已經被送往醫院治療,醫院說她意識清醒,還和爸爸通了電話。

  每回空難的死亡人數動輒上百人,讓不少人相當懼怕搭飛機。據全球飛安專業評估網站的統計,類似葉門航空這樣飛機從空中墜毀的空難,從1970年至今,總共只有十二名空難生還者。其中包括五名孩童、四名機組員。不過其實搭飛機的失事率,只有120萬分之一。

  1994年華航名古屋空難時有七人幸運獲救;而航空史上最大空難,日航123號班機空難中有四人生還。專家建議,選擇機尾座位、儘量搭乘直航班機、降低轉機次數,都是減少風險的好方法。(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