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火污染水源 上萬隻魚暴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個月五號,雙溪流域出現上萬隻魚暴斃河床,經過追查之後發現,兇手即可能就是台北市的公園路燈管理處。因為公燈處在雙溪附近的園藝倉庫,七月四號深夜發生大火,裡頭屯放的都是有毒農藥,趕來滅火的消防隊在不知情的狀況之下,直接用水柱噴灑,導致農藥全部流到河水裡。

  

河水清澈的雙溪流域,市議員卻忙著警告釣客,魚可能有毒,原來這個月五號同一段河床卻是像照片中死魚成群,一旁打撈人員撈都撈不完,總計上下游死了將近三萬隻魚,而兇手很有可能就是畫面中這一間,已經燒毀的倉庫。

  因為就在發生魚群暴斃的前一天深夜,這個倉庫起火,裡面囤積的都是有毒農藥,消防隊趕來滅火,但是卻沒有被倉庫的管理單位,公園路燈管理處告知裡面放的是什麼,結果水柱一噴農藥全部沖進一旁的溪水裡。公燈處沒有事先告知消防隊,事後北市環保局的檢測人員還一度表示魚的死因應該不是因為水質,明顯官官相護,不過北市府表示將會查清責任,而且在兩天之內就會在雙溪流域立下警示牌,提醒民眾,水裡的魚千萬不能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