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空氣差 砷比台北高3倍

李文彬報導  / 金門縣

  

全台空氣最髒的地方,讓人很意外竟然在金門,中研院發現金門空氣品質最糟,砷含量比台北、台中高出三倍以上,長期暴露罹患肺癌機率多十倍,污染源懷疑是從對岸大陸福建沿海的工廠飄過來的。

  

一大清早在金門,隨處都可以看到許多民眾,戴著口罩上街。走到海邊海風陣陣的吹,外地來遊客,就明顯感受空氣品質有了差異。雖然晴朗的天氣,但是一眼看去福建沿海,還是灰濛濛的一片。根據國科會和中研院的研究,金門的空氣品質,是全台灣最糟糕的一個縣市,其中會導致肺癌的砷含量,都比台灣的都會區、工業區來的高。其實罪魁禍首,就是靠金門最近的大陸福建沿海的工廠,有所排放的大量廢氣。含有重金屬的懸浮微粒,隨著季風空飄到金門,專家警告如果污染情況在不改善,澎湖和台灣不久之後也會受到影響。目前環保局加強監測,也希望中央政府能出面和廈門協商因應對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