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匪抓了又放 妳敢安心上街嗎?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婦女朋友走在路上,現在最提心吊膽的,就是遇到飛車搶劫!根據警政署統計,飛車搶劫九成的被害人是婦女,平均一天就有八個人被搶!最糟糕的是,歹徒十之八九都會被裁定交保,放了再抓抓了又放根本不怕!

  今天南北都發生飛車搶案,而且都是慣犯!先來看台北的這一起,飛車搶匪已經連續犯案13次,今天又再新莊搶一名49歲的婦人,讓婦人嚇壞了!至於歹徒呢?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應該又會第14次,獲得交保!

  就跟平常一樣下班回家,就在準備拿鑰匙開門的時後,後面突然衝過來一台機車,說時遲那時快,機車連減速都沒有,騎士右手一伸,就把穿格子上衣的婦人皮包,整個搶走,婦人一路追,但兩隻腳的速度哪趕得上騎兩輪機車的搶匪,婦人報警調閱監視器,警察一看,馬上認出影中人光背影就知道 因為抓過好幾次了。

  即使帶著安全帽,但搶匪手上明顯的傷痕,瘦高的身材,加上習慣性跨腳騎車的姿勢,轄區員警一眼就看出,他就是綽號阿仿的毒品通緝犯,為了買毒品,每次都挑人煙稀少的社區小巷,隨機找落單婦人,尾隨飛車搶皮,13次的搶奪前科,光是同一條巷子他就搶了至少3次。

  嚇到睡不好還去廟裡收驚,警政署統計今年4到6月,每個月都有200件以上的搶奪案,也就是說平均一天就有將近8個人被搶劫,光是這個新莊飛車盜一個人3個月內就包辦13件搶奪案,雖然每次都被抓但因為沒有暴力傷害,每次都交保這回再落網,恐怕會是第14次逍遙法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