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平房大火 火勢猛烈無人傷亡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昨晚颱風夜,台東有隻人工飼養的梅花鹿闖出柵欄,就一路沿著大排水溝跑到溝橋上,消防隊員追得筋疲力盡,最後利用漁網才將梅花鹿制服,而在台東市清晨兩點則是傳出火警,廣東路和和平街口的一間木造平房起火,由於隔壁就是瓦斯行,火舌甚至一度竄燒到四層樓高,非常驚險。

消防隊員奮力一拋,三公尺長的漁網直接蓋在梅花鹿身上,梅花鹿拼命掙扎,消防隊員縱身一撲,總算抓住這隻身強體壯的梅花鹿,梅花鹿還連踢了消防隊員好幾腳。消防隊員怕牠再度衝撞,立刻將牠搬上堤防,用繩索牢牢綁住四隻腳,好端端市區的排水溝怎麼會出現梅花鹿,還扯斷釣客的魚線,兩名釣客也是一頭霧水。市區竟然出現梅花鹿,附近鄰居都跑出來圍觀,最後梅花鹿被五花大綁送到消防隊,消防隊員發現牠的耳朵掛有辨識牌,應該是有人飼養,希望飼主能儘早出面領回。

瓦斯行發生火災這還得了,台電人員斷電之後,消防隊員用手動方式將鐵捲門拉起,趕緊將載著二十幾桶瓦斯桶的小貨車給推出車外,義消弟兄一手拖著一桶,要趕快將這不定時炸彈搬離火場。清晨兩點,這家瓦斯行隔壁的木造平房突然冒出火舌,火勢延燒迅速,住在對街的鄰居,睡到一半突然被滾燙的熱氣給驚醒,打開窗戶就看到烈焰沖天,嚇得趕緊打119報案。火勢在三十分鐘內獲得控制,但由於這家瓦斯行就位在社區裡頭,街坊鄰居在颱風夜飽受驚嚇,幸好沒有人員傷亡,而起火原因警方還在深入調查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