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水庫洩洪 SNG車險被沖走

林清彬 宋佾璋報導  / 桃園市

  

生死一瞬間,颱風天記者採訪搏命演出,豐沛雨量讓石門水庫達到滿水位臨界點,八月八日凌晨兩點進行調節性洩洪,但水洩得又急又快,SNG車和採訪車都差點被大水沖走。

  莫拉克超大雨,石門水庫喝太飽還得洩洪調節,這水一洩超壯觀,新聞台SNG車趕來旁觀,但衛星才剛打上去,SNG車被濺起的大水花整個打到,洩洪的速度相當快,加上現場下起大雨,疏洪道上方的停車場也遭殃。

  八日凌晨兩點鐘,嘩啦嘩啦的水不停的洩,短短兩天的豐沛雨量,進水量達到1億5600萬公噸,水庫滿水位,洩洪的速度相當快,加上現場下起大雨,使得原本疏洪道上方停車場,出現淹水的狀況,在現場轉播的電視媒體衛星車也趕緊撤離,以免發生危險。

  管理中心呼籲大漢溪下游的低窪地區住戶,要小心防範淹水,另外由於原水濁度升高,自來水場可能無法及時過濾,會發生停水情況,呼籲桃園地區民眾事先儲水備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