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暴雨成災 2名乘客淹死車內

劉秀瓊報導

  四川重慶,最近暴雨成災,一部計程車硬開進淹水的地下道,駕駛才發現情況不對,竟然不顧乘客,自己打開車門游泳逃生,結果車上兩名乘客當場淹死在車裡。

  事件發生在凌晨五點,重慶地區一部搭載一名大人和一個兩歲小孩的計程車開進一處淹水的地下道,車子泡水拋錨,司機眼見水勢越淹越高,竟然拋下乘客不管,自己打開車門游泳逃生,這時車子已經全部淹進水裏,兩名乘客求救無門,活活淹死在車裡,等到公安趕來已經來不及搶救,據說乘客一度要求司機後退,但是司機不聽只管往前開,雖然肇事駕駛事後被捕,但一切都來不及。另外一起驚險事故發生在重慶市區大街,三部公車被水圍困,乘客下不了車,十六名消防官兵趕往搶救,只見他們迅速搭起救生繩索,將乘客接駁到安全地區,等到搶救第三部公車時,洪水已經快要淹進公車裡,官兵只好穿上救生衣,將受困乘客一個一個用背的,救出來。

  像這樣水中救人的驚險場面從八月初以來幾乎天天在重慶地區上演。在這個住宅區,洪水相當湍急淹沒道路,民眾被水圍困,部隊官兵趕緊用拋繩架設滑杆,滑到對岸救人,在五天當中,四川連續暴雨已經造成二十三個縣受災,十人死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