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林部落成孤島 搭流籠冒險渡溪

黃炫瑞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縣山區雖然雨勢不算太大,但同樣傳出災情。仁愛鄉松林部落,橋斷了,便橋也被沖毀,對外交通中斷,居民冒險搭流籠渡溪。水里鄉的一條聯外道路被洪水淘空,讓急著回家過父親節的居民心急如焚。

  真的沒有辦法再等下去,這祖孫一家三口的阿公,從斷裂橋面爬到了橋墩,手上還拿著梯子,眼看底下是滾滾泥流真的很驚險,原來他打算要爬到溪底下,徒步過溪。還好對岸傳來阻止的聲音,有流籠可以坐了,阿公帶著簡單家當,阿嬤背著小孫子,就這麼搭上流籠,但風勢強勁流籠不斷搖晃,擺過來又盪過去,阿公氣定神閒和大家打招呼,不過阿嬤雙手緊握流籠,非常緊張!最後總算平安撤離,但水里居民想回家卻進不去,這條道路被野溪滾滾洪水掏空,路面只剩一半。上頭不斷有落石砸下來非常驚險,這位先生為了回家過父親節想衝過去,但跑了一小段,腳下的土石就開始滑落。這位騎機車的先生,載滿家人的晚餐,身為父親,不管有多危險,油門一催也決定衝過去。父親節遇上颱風來攪局,回家的路真的很難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