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鄉大演練 災民兩樣情

邱顯雄 彭佳芸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林邊鄉在災後一個月,終於陸續恢復正常的生活,但有了這次慘痛經驗,更警覺防範於未然的重要,今天下午特別進行實地撤離演習,但才剛剛被大水淹過,有人覺得很實用,更多人認為,水一但淹上來,撤離根本就來不及。

  村長廣播,大雨下不停,村子快淹水,要民眾趕快撤離,阿公阿嬤帶著孫子,大家背著小包包,裝著家當,聚集到附近的寺廟,行動不便的,還有救護車到場救人,消防車也開到村子裡,幫忙疏散民眾,為了防範大雨淹水,林邊鄉永樂村特別進行撤村演練,村民聽到廣播後,聚集在村內四個定點,接著搭上遊覽車疏散,統一到大鵬灣風景管理處避難,這樣的撤離行動,到底有沒有用?

  有阿公覺得演練行動可以增加反應力,但阿嬤卻覺得要是大雨來了,根本來不及,村民能不能像演練這樣有秩序的撤離,根本不確定,不過縣政府還是希望多一分準備,再次淹水時,至少讓民眾有心理準備,能夠安全撤離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