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低壓將成颱 恐朝台灣而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颱風真的可能要來了,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持續發展當中,最快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就會形成颱風。氣象局目前正密切注意太平洋高壓的發展,如果減弱的幅度不夠大,它就有可能朝台灣而來。

  雲圖上菲律賓東方海面,一直往西南延伸的這一大片雲系,就是熱低壓,雖然現在結構看起來還很鬆散,但可能發展成颱風甚至影響台灣。目前這個熱低壓距離台灣還有九百公里,如果太平洋高壓的強度減弱,他就可能形成颱風,不過方向會往北偏,往日本琉球方向前進,要是高壓減弱幅度不夠大,這個熱低壓,就可能會朝台灣來,來或不來,從菲律賓到巴士海峽還有南海的低壓帶,可能整個被帶上來。

  水氣一定會影響台灣,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北部東北部對流旺盛,一片烏雲過去,就可能會伴隨著一陣大雨,中南部午後也會有雷陣雨,這個週末不管有沒有颱風形成,都一定會是濕答答的下雨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