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蝦池全泡湯 數百人毆稽查員

陳傳霆報導  / 屏東縣

  

數百名屏東縣里港居民,七日為了抗議河川局取締,居然集體毆打河川局人員,還推翻了三輛公務車,原來居民會這麼氣就是因為風災過後,他們想修復吹壞的養蝦池,但縣府不補助,河川局還依盜採砂石開罰單,他們才會動手。

  

數百村民包圍著河川局人員,大家越講越激動,結果這時候有人衝上前打人,這是居民不滿河川局取締結果爆發了肢體衝突,三輛公務車被推翻,一名河川局人員被打到腦震盪,華視新聞重回現場,來到高屏溪流域底下,放眼望去,整片都是被颱風肆虐養蝦養魚的魚塭,當天有人開著怪手想回來重整養蝦池,卻硬是被開了罰單。

  根據了解,也是於法有據,其實高屏溪流域底下的這些魚塭,追朔歷史從日據時代就有了,不過民國八十年被設定為政府公有地,民國八十年河川局接管,預定今年都該要配合剷平,災民於法已經拿不到補助,現在又要面臨無法繼續養殖,才會情緒激動,但儘管如此,打人還是不對,問題依舊無法即刻改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