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瞬間 行車紀錄器說真相

謝忠義 楊宗穎報導  / 彰化縣

  彰化一位民眾在上班途中,無意間錄下了一輛貨車撞機車的瞬間畫面。這機車女騎士是一名外籍女子,不幸身亡,這段畫面可以提供家屬釐清車禍肇事原因。事實上這種行車記錄器,只要在車子後照鏡裝上攝影機,車子一啟動,行車過程就會全都錄,避免車禍發生後的各說各話。

  吳先生在上班途中,正在等紅燈,突然一輛從左邊騎過來的機車,就在快騎過大馬路時,被一台快速闖紅燈的貨車撞個正著,緊急煞車之後,這場車禍奪走了機車騎士的命,錄下這段畫面的吳先生當下慢慢開過去,但頓時也腦袋空白。無意間錄下這段畫面,吳先生說他很樂意提供給家屬,如果需要在法庭上作為還原車禍經過的佐證。而像這樣的畫面,很多都是令人捏把冷汗,兩個月前,一名男童從公園跑出來,和行進中的車輛撞上,還好車速不快,男童跌倒之後,毫髮無傷的自己站起來,也釐清了駕駛的責任,現在許多車主都在後照鏡的位置裝上這種行車記錄器來自保,像是這台開在內線的賓士車,突然偏離車道,還有這名差點被機車撞上的闖紅燈行人,幸好都有影片為証,所以誰對誰錯,就一目了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