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舉虐待身障男 "雞婆"鄰居遭恐嚇

徐培薇 史恩銘 報導

  台中一名四十一歲重度身心障礙男子,被表姊關在陽台打罵,聲音大到鄰居看不下去錄影蒐證報警,畫面曝光後令人震驚,沒想到相關單位認定不是家暴,熱心鄰居還被對方恐嚇要提告,不過熱心鄰居不死心,他說已經花了半年時間用掉了二十幾捲錄影帶蒐證,一定要讓身障男子得到妥善的安置,他才會放棄。

  在一坪不到的陽台,表姊用木棍連續打在身障表弟的身上,抽打聲大到左鄰右舍都聽到了。主動拍下畫面的是鄰居孫先生,他身肩蒐證責任,用小DV,錄下虐待畫面,看不下去,邊錄還邊打電話報警。好不容易警察來了,虐待聲音也停了,不過這家人不開門,警察也無可奈何。挺身而出的孫先生,半年來一共拍下二十一段影片,只要一聽見疑似受虐的聲音,就把攝影機拿著,立即蒐證。

  爲了救身障男子,孫先生在家裡天天豎起耳朵聽,鄰居是否傳來不尋常的聲音,因為不忍心,也氣不過,才會公佈影帶畫面,希望得到社福團體重視,但沒想到,卻沒有單位認定是虐待,讓他很灰心。孫先生挺身而出,當大家最不想當的抓扒子,即使最後的結果並不如預期,但他覺得不應該冷漠面對,還是會繼續蒐證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