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冬淹水3米6 屋頂砌碑摧殘印記

黃曼昕 宋佾璋 報導  / 屏東縣

  可能又會有颱風,這讓剛醃過大水的屏東縣佳冬鄉民很擔心,他們真的淹怕了。有一間平房的牆面,寫滿密密麻麻的字,上頭刻著過去五年來,每一個颱風淹水的高度,不過這次莫拉克颱風,水淹兩層樓高,破了紀錄,屋主索性用水泥在屋頂上加高砌上一塊石碑,標明三公尺六十公分,要大家謹記莫拉克的可怕。

  拿著油漆在牆上寫下88紀念,平房主人在一整面灰色外牆上刻畫著這五年來,颱風對海埔地區造成的傷害,鳳凰、海棠、到去年的卡玫基,都曾讓這裡水淹幾十公分,但從蹲著留下記號,到這次的莫拉克颱風居然必須爬上長梯,用水泥加砌一塊石碑,才能把水淹兩層樓,三百六十公分的高度清楚呈現。特別把這面淹水牆取了個「海埔水鄉之戀」的名字,聽起來浪漫,但水鄉兩個字其實很無奈,竹筏上頭寫著終有等到你一天,很諷刺,如果可以災民寧願不用。

  救生衣最好也不要再穿第二次,這個被災民自嘲為景點的淹水牆,其實是他們的悲哀。這個莫拉克紀錄,希望就是最高也是最後一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