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民逃難太疲勞 孕婦35週早產

簡如屏 謝漢諹報導

  真的是劫後逢生,那瑪夏鄉的一名孕婦在風災當時歷經了可怕的土石流,最後在直升機的救援下,才終於跟丈夫還有兩個小孩逃出險境,不過可能是逃難過程太累了,讓肚子裡才八個月的寶寶,被迫早產出生,還好最後母女都平安,雖然家沒了,不過一家五口能平安團聚,卻讓他們充滿無限希望。

  小朋友天真的依偎在媽媽的懷裡。一旁的謝先生。貼心的倒水給老婆。儘管是在收容營區裡。但是這樣團聚的幸福。對謝先生一家來說。真的很可貴。高高的鼻子,大大的眼睛,深邃的輪廓,手機照片裡,這位躺在保溫箱才出生八天的小妹妹,是謝先生早產剛出生的女兒。會把女兒取名叫小莫拉。是因為當時太太懷孕,跟著大家逃難,結果可能太過顛頗。就把才八個月的寶寶給嚇出來了,雖然才三十五個禮拜,只有兩千一百克,但聽到母女平安的那一瞬間,謝爸爸眼淚都快掉下來。雖然才剛歷經一段浩劫,但是女兒的新生,但對他來說,卻成了要趕快積極振作,讓一家五口重新開始的原動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