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普渡供品 廟前全武行

巫召清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銅鑼鄉一間寺廟舉行普渡法會,重頭戲是法會結束後,三百多桌供品讓民眾免費拿,為了搶供品,三百多位民眾不是拿麻布袋就是拿大紙箱,時間一到大家搶成一團,還有人壓垮供桌摔倒在地上,不到一分鐘所有供品一掃而空。

  

一雙雙手,好像一根根掃把,把供桌上零食、米粉、罐頭、文旦全掃進麻布袋裡,仔細看,這位阿嬤自己這邊的拿不夠,撈過界,身體趴在供桌上搶對面的東西,還有這兩位媽媽,右邊的手上拿了三包餅乾,手舉得很高,因為只要放低下來,左邊的就想搶,這群阿公級的更誇張,供桌已經被他們推的左搖右晃,大家還是拼命擠。

  最後供桌被壓垮,阿公也摔倒在地上,但沒有人注意他,大家只專心繼續把桌面清乾淨,不到一分鐘,三百多桌供品都被清空,每個人幾乎都搶到一大箱快滿出來。還有小朋友也拿塑膠袋,但搶不贏大人,只裝一半滿,因為相信吃普渡後的供品,可以保平安,吸引三百多人搶成一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