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高危險群 胖子打疫苗免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流感疫情持續升溫,9月10日再度增加13名住院病例,全台總住院病例累積到174例,其中11人死亡。因為體重過胖的人是新流感的高危險族群,現在新流感疫苗將納入25歲以上、BMI值35以上的肥胖者,排在第9順位,免費施打。

  

身高170的小徐,雙腳一踏在磅秤上,幾乎破百的體重,讓人不禁捏把冷汗,不過算算,小徐的身體質量指數,用100公斤除以身高平方,BMI值高達34.6,將近35,是屬於"新流感的重症危險因子",剛好可以免費接種新流感疫苗。

  小徐說很胖擔心染新流感,不擔心才怪,看看國內新流感11個死亡病例中,就有2個是死於"體重過重",不只國內,國外研究也已經證實,肥胖是新流感的高死亡族群,中央疫情中心決定,將25歲以上,體重超過BMI值35以上的人增列為第9順位,新流感疫苗免費接種對象。

  雖然現在,胖子也列入新流感疫苗免費施打對象中,但目前國內只採購1500萬劑疫苗,若以每人施打2劑,百分百的接種率來算,即使排在第9順位,恐怕也不是人人都可以打得到,看來胖子最好的自保之道,還是先減肥為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