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多多"致癌 日產5萬瓶

詹季燁 張春峰 報導  / 苗栗縣

  

市售便當附贈的低價乳酸菌飲料,優安蜜,不但乳酸菌含量接近零,還含有致癌防腐劑,追查後發現,這家山寨多多生產線,除了優安蜜,還生產好多多和康樂多,產量一天高達五萬瓶,上午工廠大門深鎖,衛生局雖然開過兩次罰單,但竟然都沒有勒令停業,任由廠商將產品換個新名字,就繼續出貨!

  

事發後員工通通都沒有上班,從窗戶往裡面看,地上擺上一包又一包的葡萄糖原料。可見乳酸飲料幾乎加了大量的糖水,外頭也擺放用完的瓶罐,這個養樂多香料,保存日期竟然是2007年。會不會用了過期的香料沒人知道,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昌乳公司生產的乳酸飲料,常常更換名字。昌乳公司生產黑心飲料不只優安蜜,消保官追查下,還有好多多以及康樂多,康樂多顏色偏黃,昨天衛生局已經緊急查封帶回化驗。

  而市面上還有流通的是好多多,仔細看製造工廠就來自昌乳公司。不少便當業者卻還繼續使用,事實上苗栗衛生局早在去年十二月及今年三月驗出昌乳公司的乳酸飲料有問題。早就發現有問題卻沒有及時下架回收,衛生局官員回答的吞吞吐吐,說會加強查緝,但出了事才要查,不知已經有多少黑心乳酸飲料流入市面,最慘的是消費者,已經喝下了致癌的山寨版多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