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到事故車 民眾怒告車商詐欺

詹季燁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買二手車時真的要看仔細,有民眾買中古車,卻發現車子曾經發生重大車禍,底盤水箱都受損嚴重,控告車商詐欺,其實買中古車一定要檢查引擎編號、鈑金和烤漆的光澤,才不會買到事故車。

  陳先生氣得說,女兒花32萬元買了這輛黑色轎車,現在根本沒人敢開,只能放在車庫裡,打開引擎蓋,肉眼根本看不出哪裡有問題,但只要一啟動,開出去時,車子整個往右偏,才買4個月車子就失控,陳先生嚇得趕快送到原廠檢修,一查不得了,引擎的左側和右側都有焊修過的痕跡,車子底盤也是損壞,水箱也有整修過,掀開後座椅墊,積滿泥沙,有的地方還會漏水,明顯是事故車,檢查報告,紅圈圈劃滿這輛中古車,寫著車子ABS故障、行駛偏右,陳先生和女兒氣得控告車商詐欺。

  而販售中古車的車商位在台中市,車商反駁說,這只是小擦傷,還不算重大事故車,但已經影響行車安全了,檢察官依照詐欺罪將車商起訴,而民眾買車時,如何避免買到事故車,身為汽車公會會員的林先生說,被撞過的車子,從引擎的螺絲就看得出來,還有掀開車門的塑膠墊,就能看出車子有沒有焊接過,最重要的是,合約一定要看仔細,確定不是泡水車、不是事故車,購買後才有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