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兄弟明算帳! 豪門爭產爆糾紛

劉世怡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豪門爭產又一樁!身家超過二十億的台北巿松山區陳姓大地主,前年過世後,他的七名子女分產,三個兒子各分五億,女兒各分得一億,沒想到兄弟姐妹都認為不公平,鬧上法院。

  

二十七年前,陳沼濤老先生帶著笑容到鄰居家送上書本,在地方上他是台北巿松山區的大地主,也是人所皆知的大善人,自己只有國小學歷,鼓勵大家多唸書,捐書無數,還不分地區,台北、台東、屏東等地學校都收過他的書,在1991年時,他曾回到福建老家,花了兩千萬蓋了一間國小。他也是一名虔誠的佛教徒,每天燒香拜佛,還開設西醫義診中心,找來醫生為民眾把脈、針灸。

  他唯一公開的這張全家福,其實還少了幾個兒女,而現在傳出他的兒女為了爭產,已經打起官司。陳沼濤老先生前年去世,享年90歲,他有三個兒子,是世字輩,四個女兒則都有美這個字,子女分產,兒子們各分五億,女兒們各分一億,但六個兄弟姐妹認為么弟陳世錦,涉嫌侵吞四千萬。

  他的六名子女聯手指控,小兒子陳世錦竊取印章,領走侵吞保險金四千萬,但台北地檢署認定,那是陳老先生生前主動分配財產,而不起訴小兒子,但事情還沒結束,哥哥姐姐們可能還會拿出新證據提起再議,為了錢告上法院,自家人爭產浮上台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