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天哇哇哭 樹屋赫見棄嬰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小男嬰,被丟在育仁國小旁的樹屋裡,身上只包了浴巾,出身才三四天,一位媽媽經過聽到哭聲,爬上樹屋救出小男嬰,小男嬰非常可愛身體也很健康,附近一家餐廳的老闆娘,不但自掏腰包買牛奶,還打算領養他,不過現在最重要的是要找到小男嬰的親生父母。

  小男嬰就是被放在這個樹屋裡,蓋在綠園道旁的小公園,大約半層樓高,旁邊還有顆大樹,爬上階梯走上樹屋,裡頭很狹窄,不到一坪的空間,大人要彎腰才進得去,地板上到處是菸蒂和砂土,環境很髒亂,小男嬰就被放在角落的地上,要不是一位媽媽聽到哭聲好奇去看,小男嬰可能沒命。小男嬰被發現時身上除了浴巾和灰色外套,其他都沒有,旁邊餐廳老闆娘好心幫忙照顧,原本大聲哭鬧的小男嬰,被老闆娘抱在懷抱裡後,竟然不哭了,他一口一口吸牛奶,舒服到快要睡著,老闆娘看著他高高的額頭,細細長長的眼睛,直說很投緣,跟先生說很想領養。老闆娘協助抱著小男嬰到警局,警方猜測小男嬰可能是中午人少的時候,被放進樹屋裡,幸好小嬰兒哭聲響亮,不然可能會以為只是一包垃圾,放在那裡,根本沒人會去注意,無辜的小小孩,才出生一個禮拜,親生爸媽不想要,反而是陌生人伸出援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