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照忘了刪 送修電腦全曝光!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港星陳冠希裸照風波,就是因為電腦維修意外讓照片外流,台中市一名女大學生送修前忘了刪除電腦裡頭的自拍裸照和生活照,被維修電腦工程師複製,還用MSN回傳給她,要求進一步交往,女學生氣得報警,電腦工程師因此觸犯妨害秘密罪。

  

女大學生一張又一張美美的生活照全都存在電腦裡,甚至有些人喜歡自拍清涼的照片自己在家欣賞,可是台中市王姓女大學生,就是電腦送修前忘了把自拍清涼的照片刪除,被維修的電腦工程師竊取,工程師看對方裸照可愛性感,複製照片後,利用MSN回傳給女學生表達愛意,這樣已經觸犯妨害秘密罪。

  其實依照正常步驟,幫客人維修電腦前,工程師都會希望客人自己留下備份,然後把資料刪除,否則維修電腦時,難免會看到客人的檔案,電腦檔案如果只刪除一次,有心人士時還是能夠復原,必須重複刪除五次以上,維修電腦時可以在工程師旁邊看,避免不必要的糾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