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夠撐3個月! 竹科恐鬧水荒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同樣也拉警報的是供應新竹科學園區的苗栗永和山水庫,蓄水量只剩百分之四十三,最多只能撐到明年三月,水庫水位降到一半以下,露出黃土和枯木,竹科四百五十四家廠商都非常擔心沒水要停工,只好做出最壞打算,就是花錢買水。

  看看這永和山水庫的正中央,出現了一棵枯樹,全部都是黑色的,原本這棵樹是在水庫的底部,再看看旁邊,水庫的四周,一片黑色的土壤也都露出來了,這些土原本也是泡在水中的,全是因為三個月沒下雨,一百天前,這裡還是滿水位,現在水位降到只剩下百分之四十三的有效蓄水量,這畫面很少見,連民眾都大老遠站在欄杆旁看個仔細,而且永和山水庫是距離竹科最近的供水源,只能供應到明年三月,這個消息已經讓竹科四百多家業者挫在等。如果不能移撥灌慨用水,只有自己花錢買水,雖然這個經驗不是沒有,但是很痛苦很花錢,而且每家廠商的蓄水池頂多只能撐三天,眼看景氣慢慢復甦,廠商都希望老天爺幫幫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