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度凍未條! 4人被冷死

何家華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冷氣團發威!從凌晨到清早,最低溫只有十一度,已經陸續傳出有四人不幸凍死,其中三名是上了年紀的老人家,心肌梗塞身亡,還有一名二十三歲女子,年紀輕輕還是擋不住低溫,在租屋住被冷死。

  凌晨十二點半,救護車的警笛聲劃破小巷子的寧靜,要搶救一名二十三歲的年輕女生,突然血壓降低身體不舒服,但是救護車還沒抵達醫院,她就已經沒了呼吸。同居的室友透露是寒流惹的禍,當時里長趕緊找人幫忙,但已經來不及了。就因為太冷了,又沒有做好防寒措施,而被活活冷死。同樣的情況還不只這件,南港一名六十歲的男性,還有松山區八十九歲的老阿嬤,以及一名五十七歲的男性,四個人分別在凌晨到早上這段時間內送醫急救,都因為突然呼吸困難,但是搶救之後全部宣告不治。很可能是這波寒流每天逐漸下降個兩三度,民眾比較難有明顯的感受而忽略防寒。不過要提醒您,最冷的時候還沒有到,週五晚上到週六清晨,中南部空曠地區,低溫恐怕跌破八度,保暖的衣服千萬要多穿幾件,別以為躲在家裡就萬無一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