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帶來白雪 合歡山銀色世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寒流來襲,威力不小,十六號清晨,玉山和合歡山都下雪了,當時正在清理垃圾的清潔隊員,親眼目睹點點雪花飄下,大家都覺得太幸運了,還要提醒您,如果雪季期間要上山賞雪,將會有交通管制,想要開車上山的民眾,記得要加裝雪鏈,比較安全。

  

這群仁愛鄉清潔隊員看到下雪,開心的跳了起來,垃圾車的駕駛和兩名女清潔隊員,在合歡山工作的好幾年終於碰上飄雪,還有這對從苗栗來玩的年輕夫妻,抱著不滿周歲的兒子,任憑點點雪花飄落髮絲,媽媽的一頭長髮上,像是灑了雪白紙花,爸爸則忙著拿相機捕捉這幸運的一刻,因為這一家三口是當時合歡山上唯一碰上下雪的遊客。

  能看到這飄雪,真的很難得,而且早上七點半開始,兩三分鐘就一陣雪,合歡山沿途的山坡,也陸續結冰,合歡山莊前的電子看板上,記錄了在今天八點零九分的時候,溫度是1.3度,溼度百分之百,合歡山進入雪季,交通管制將從大禹嶺路段開始,由於明後天都可能降下大雪,呼籲上山賞雪的民眾一定要加裝雪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