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3 18:58

國際和平首獎 國二女畫出冠軍

詹季燁 史恩銘台中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巿這名國二女學生真的好厲害,他的水彩畫奪下了世界冠軍!她畫著各種膚色的兒童,凝視和平鴿的模樣,擊敗全球35萬名參賽者,勇奪國際獅子會的國際和平首獎,也抱走40萬獎金。

  這幅生動的水彩畫,畫出動人的希望,一雙大手,拋出飛翔的鴿子,後頭是六張小孩子的臉龐,有著各種不同膚色,有藍眼金髮,有黑皮膚,還有黃臉頰,站在中間的是包著頭巾的回教徒,每雙大眼睛炯炯有神,臉上綻放著笑容,畫出這幅圖的是這名才14歲的陳郁旻,拿下了世界冠軍。這幅圖畫得精細,上頭還有自由女神像、巴黎鐵塔、凱旋門和比薩鐵塔,顏色活潑鮮豔,才國中二年級的他,就讀美術班,平常就愛畫畫,隨便一張草稿圖都畫得很生動,因為畫出和平力量,陳郁旻打敗了全球35萬位參賽者,成為台灣第一位國中生拿下大獎的人,這場國際獅子會舉辦的世界比賽,陳郁旻三月份,將到維也納領獎,冠軍獎金高達40萬元,他笑著說要帶全家人,順便一起到歐洲旅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